Saturday, July 10, 2010

桌上的绿草



好久好久以前就想买盆绿草植物放在桌边。因为长期对着电脑,眼睛常常感到很疲倦,有时真的真的好想对着一盆绿绿的花草死盯着,好让自己那近视近千度眼睛给好好“治疗”。另一方面,专家研究显示,观看绿色的植物真的对眼睛有保养功效。

现在终于如愿了,在 square one 买了个不知什么名,也不能开花的绿草。绿草是种在一个不大又不小的红橘色花盆。老板娘说,这植物易种,一个星期只需浇水一次,这刚好符合了我的懒惰。另外,这绿草不会长高,它只会向下发展。所以,如果闲它长得太多太长的话,可以自行用剪刀将它给修剪一下,这样它又不会占据了我的桌子。

绿草柔柔软软,密密麻麻的集在一起,用手轻轻压在上面,是一种像躺在大草原上的感觉。现在,当我对电脑对得累了时,可以看着绿草,舒爽一下我的灵魂之窗,再继续“上路”。

*绿草,我有话对你说:
绿草啊!绿草啊!
我想要有双明亮又美的眼睛。
请你别吝啬,好好长出多点叶绿素来吧。

我可不会亏待你的哦,
我一定会每个星期准时为你“喂”水的。

1 comment:

  1. 叶子长长了修剪过后还可以拿来当药草泡杯茶喝...可以帮忙排毒...对身体有益~~哈哈哈xD
    p/s:你把它拍得很漂亮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