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, 2010

剪刀-石头-布!

剪刀-石头-布!
剪刀-石头-布!


我出布,你出剪刀
说说看,是你赢了还是我赢了


当然,大家一定认为是你赢了。因为剪刀可以将布给剪的碎烂。
但是,如果咱们从另一个角度来看,布也可以是赢家,因为布可以将剪刀给包住。


再来,
我出布,而你出石头


这回,大家也会说,当然是布赢啦。
那么,我会告诉你,石头也可以赢。
那是因为石头也可以是尖的,它可以将布给摩擦破。


所以,
谁说当剪刀 vs 布时,
剪刀就是赢家的了;
谁又说当石头 vs 布时,布就是赢家的了?


我说,何不把角度给放宽点,方向转一点,
不要老是认为答案永远就只有一个,
或许,你真的会发现到原来你一直都不是那个输家。


其实,剪刀石头布这小小游戏就像在象征着我们生命里的每一件事,
而剪刀,石头,布就像是我们所要面对每一件事的结果。
所有事情的结果,不一定是最好的,也不一定是最坏的那一个。



有些概念是不需要我们一直去跟;
有些答案不一定就决定你的生死;
就别再在那四方格里撞角尖的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