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5, 2010

今年的平安夜

        匆匆的我们去,正如我们匆匆的来。

我是这样形容我们到Ipoh Parade 去逛逛的一天。

早上八点五十五分,我和阿刘第一赶到柜台,买了四张九点到怡保的车票。阿羚和阿章也随后赶到。阿是前一晚答应的,阿羚更劲,在早上七点四十分说也要加入我们。

阿刘,阿羚和我是背包走客,阿却是最潇洒,最简单,只带了钱包和手机,一身轻便的出发去。

人人都常说,当你肚子饿时,不管什么食物都会成为美食。但是,在车上一直嚷着肚子饿的我们尽然走完了整间Ipoh Parade却没有找到合我们的胃口。最后,我们抱着好奇的心走进了Kenny Roaster。原以为只是简单的鸡肉和饭,但看了menu才发现原来都不简单,价钱更不简单。

董小白后来也和我们会合。他又发挥了他那三寸不烂之舌,把好多好书介绍给大家(口水还喷得不少)。尤其是阿,从来都只是读课本的她,也买下了一本可说是她人生中的第一本小说书。

圣诞前夕,董小白要求来个圣诞交换礼。不用说也能猜得到,他这书虫一定是要一本书了。最后,我们达成协议,互送一本书。最后,他选了“十二岁半”,而我选了“我不是人”。两本的书名感觉有点怪怪的。

 看书、买书、打保龄球、走走、看看、歇歇,都是半天内在Ipoh Parade里做的事。

 

          我们赶到半死,却又等到半死

六点的回程车,五点半时才发现下雨又塞车,一群人挤满了的士车站,糟的是既然找不到一辆的士。不过,幸好有阿boy的帮忙。坐在娇小的Kelisa里,在塞满车子的街道上穿梭着,我们的心也随着车上播放的音乐越跳越快,心里也不停地念着阿尼托佛,千万不要让kelisa与我们的巴士在街道上擦身而过。

接下来,登登登登~  原以为迟到了十分钟的我们会赶不上,怎知原来巴士它老大爷也迟到了。之前,我们会怨巴士老是迟到,现在,我们却感激老大爷它迟到的好。不过,它的确迟到得让人等得心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困得半死,却又被吵到半死

原以为可以在车上好好闭目养神的,却没想到旁边坐了一个满口粗话的青年人。两小时的路程!就是两个小时的路程,他没停过说话,没停过说淫话。我跟阿不能睡,但却不能不听到那无赖的声音。从他在电话里挑逗他的女性朋友到他咒骂政府,一路上就这样振 到安顺。

  我们的平安夜,有点不安静。

 

  平安夜---- 别人吃火鸡,我们吃炸鸡

到了车站,最重要的是先要医饱我们的肚子。阿刘和阿要了nasi kandar,而我要了一盘mee goreng。不知为什么,每次去mamak档就想到mee goreng而已。也许,这跟我的星座有关系。(星座分析家:狮子座的一旦点上一样菜就永远只懂点那样菜而已。)


后记(大家作出的结论):

   怡保 ----- 什么/ 白咖啡多/  二手车多/ 红青灯多/ 塞车多/ 巴士多

  2010年的平安夜------ 刺激又难忘


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